close

 

在FB上本想打落落長的心得文,後來想想有些想講的事情不適合公開說

還是留在自己個空間把他記錄下來就好

 

前年的比賽我信心滿滿,因為自己覺得調整得比上一年好

但除了第一場比賽,我打得一無是處

尤其在第三場落後時我被換下了,當下的確受很大的影響

在成為先發球員後,我不曾在那樣的情況被換下,從那時開始很直接的影響我的心情

接下來的比賽我越打越急,想去證明我仍舊是最好的攻擊手,結果當然是得分效率越來越差

更別提最後的冠軍爭奪,我從熱身時就很僵硬

身為打長攻的人,上場後我竟然連簡單的修正都不敢打,真的非常可笑

最終我們慘敗結束

 

去年的比賽,老師很早開始就開始調整,包括暑假前的連續攻擊和無限暑訓

因為可用的人不少,老師也開始嘗試可能的組合,我也終於有機會再練習攔中

換了號碼激勵自己,希望能做到比第一次打攔中更好,不能只是會攔網

但就在一次校外比賽斷了阿基里斯腱,而聯賽預賽就在三個禮拜後

送醫院前不斷安慰自己不會太嚴重,但到醫院後,醫生宣判需要開刀時,情緒還是崩潰了

一切真的來得太突然,除了斷的瞬間,我幾乎沒感覺到痛,可是復健期卻長達一年以上

我並不是當年第一個受傷的人,陸陸續續其他人大小的傷痛

因為傷兵,預賽的先發隊形是賽前才確定,這也是我首次並非在場上或熱身區等待的聯賽

即使勉強復健到複賽時上場,但幾乎只是跑跑龍套,不要影響到場上的人跑動就好

我永遠記得對手的一句那個X號怎麼變那麼弱,是沒有在練球?

當下覺得很不爽,因為他們不知道兩個多月來花多少時間我才站回比賽場上

但比賽就是輸了,我們丟了決賽的門票

 

輸球各種不愉快就會被放大,因為你要為輸球找一個理由

誰防守不夠好,誰攻擊不夠罩,誰不認真練習

球隊的氣氛非常低迷,彼此間互相猜疑,也懷疑老師的指導,老師當然會覺不受尊重

從上到下各種不和諧,延續到今年的賽季前半

跟老師的相處還是時好時壞,預賽又被放生

但因為整體打得比去年順,氣氛自然也好多了

大家又開始溝通,場上責罵變少,鼓勵和提醒變多

球隊慢慢回到正軌,可是我卻走向比受傷還低的低潮

 

原本以為肌力的回復會讓我慢慢回到受傷前的狀態

實際比想像中的難做到,因為我早就在受傷期間養成不一樣的出力動作

不斷看以前的影片和面對鏡子或是拍影片紀錄

花了非常多的時間調整我的動作,但怎麼調整就是不流暢

好幾度覺得很灰心,非常不想走進球場練球,這樣的情緒長達好幾個月

過去當然會有大小低潮,但總是隔幾天後就還是會期待到球場打球

練球這麼久第一次遇到這麼長時間的負面情緒

不想練球,不想配隊形,不想打友誼賽,不爽在場上被罵

好不容易熬到了寒訓那時,又開始抓到打球的感覺

好幾次專項練習打得很好,但到場上各種情況讓我的移動很不流暢

動作也還不熟悉,發生非常多失誤

老師好幾次直接就說:你就只會在練習時打好,到場上還不是失誤

那幾次練完回家都直接崩潰,也覺得不平衡

同樣失誤的球,對我是怎麼沒處理過,但別人是責怪舉球舉太開

 

那陣子好幾次練球在配隊形時,心態很負面

心想動作不用改了,反正不要失誤就好,我輕跳輕打總可以了吧,得不得分也不關我的事

現在想想也不知道怎麼度過的,可能因為那時越打越好

同時也告訴自己不要太在意老師說的任何評語

我自己知道哪些失誤是因為想做某些動作而造成的,無論如何要把要動作做完全

失誤你要罵就罵,大不了把我換下場,我也不是沒在場下看過比賽

那時候罵得我不聽,好的我也當耳邊風,我果然脾氣很硬,呵呵

複賽和決賽因為動作順多了,打起來很有信心

四強賽對我來說才是冠亞賽,贏下後才覺得真的走出這兩年的低潮

冠亞賽一點都不緊張,感覺就是比較正式的友誼賽一樣,心情很輕鬆

 

今年終於拿到睽違三年的獎杯,中間經歷好多輸球和受傷

脾氣可能沒變好,但受傷後讓我用不同的方式去學習怎麼打球

希望右腳肌力可以越來越好,左腳不要痛

還是會繼續打球,因為球場還是最喜歡去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haha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